主页 > 乐活南充网 > 新闻 >
 

百塔齐聚 “玉”见创新

我国是世界上古塔最多、最丰富、艺术文物价值最高的国家之一。惊艳世界的中国塔,一眼望千年。著名收藏艺术家林金荣先生独具匠心,创造性地将中华民族的两种文明载体:中国古塔和中国的玉文化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实现了“一厅赏百塔”。

060784f4566c7b966ef957c2509aebe

中国古塔,样式精美,结构精巧,是建筑艺术的集大成者;玲珑挺拔,瑰丽巍峨,是中国文化艺术中的杰出创造;历尽沧桑,久经风雨,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丰碑;东汉时期,塔就传入到中国,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的载体之一, 也是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的传承者和见证者, 对华夏文明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

IMG_256

偏离铅垂线的角度为3°59′的虎丘塔

而玉文化传承至今,也已经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沉淀,是浩瀚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玉的美和玉的品质更是与中华民族的民族品格完美结合,使它成为中华民族文化最独特的代表。

6176fcadc3e2cd1c4610fae6225f1d0

出生于浙江温州的林金荣先生,自幼酷爱中国古典文学和传统文化,博古通今,半生沉浸式收藏玉石,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三十年如一日专注非物质文化研究与创新。林金荣对中国古塔、古桥这些承载着中华文明的伟大创作怀有深深的景仰之情,苦苦思索着保护和传承的方法,经过多年的思考与摸索,加之对中国古塔与玉文化的丰富内涵的把握,别出心裁地将一大(塔)一小(玉),一宏观(塔)一微观(玉)两者巧妙结合,创造性地打造了一百多座玉塔,即将展示在北京经开区古之居玉石百塔博览厅。

泱泱古国,悠悠华夏,千年光辉,传承千年。

玉石百塔,亘古不变,百塔映辉,非遗传承。

69ad115eeb7894c1aebe81fb6d1d77c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