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南充网 > 新闻 >
 

国货自强·内需拉动 第二届中国品牌崛起之老字号麓山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标题:国货自强·内需拉动 第二届中国品牌崛起之老字号麓山论坛在长沙举行

今年5月10日是中国第六个品牌日,“国货自强,内需拉动——第二届中国品牌崛起之老字号麓山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中华老字号杂志社联合主办。

百年张新发、火宫殿、九芝堂、苏州稻香村、千金等老字号品牌代表,以及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主任祝合良、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峰、中南大学博导柳思维、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等专家,大家齐聚一堂,围绕《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针对加大老字号保护力度、健全老字号传承体系、激发老字号创新活力、培育老字号发展动能四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老字号在建设自主品牌、全面促进消费、坚定文化自信方面的积极作用。

展望2022年,与会嘉宾,积极响应“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经济总基调,按照议题1:国货老字号品牌如何适应时代发展、保持创新活力,有动能的传承与保护?议题2: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2022中国经济发展基调下,老字号如何为国分忧?议题3: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老字号如何担纲更大责任?依次详细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和行动。

论坛最后,百年张新发、火宫殿、九芝堂、苏州稻香村、千金五家老字号代表,庄严的进行《第二届中国品牌崛起之老字号麓山宣言》:

“国货自强,加大老字号保护力度;内需拉动,激发老字号创新活力;稳字当头,健全老字号传承体系;稳中求进,培育老字号发展动能。我们恪守初心,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担纲更大责任。”

会后,在与百年张新发第四代传人、张新发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张刚强先生的采访时,他特意强调:“质为上,惠及乡邻!是张新发的百年家训。用物美价优的产品来愉悦消费者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是张新发延续百年老字号生命力的核心方式。张新发作为行业的唯一的百年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张新发不属于我家族的,也不属于我们企业的,他应该属于整个民族,因为他寄托着我们的前辈对这个行业的期望。”

据悉,今年5月10日的《国货自强,内需拉动—第二届品牌崛起之老字号麓山论坛》,是继2021年5月10日在长沙举办的《恪守正道,笃行致远--中国品牌崛起之老字号责任论坛》之后,围绕老字号创新发展与责任担纲的再次务实性的齐聚共商。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