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南充网 > 新闻 >
 

广东省佛山市南充市商会成立庆典隆重举行

同筑南粤梦·共叙嘉陵情

广东省佛山市南充市商会成立庆典隆重举行

秉持为南充发展,添砖加瓦;为佛山繁荣,增光添彩的信念。为了让南充和川籍人在佛山有一个家,有一个温暖的港湾,有一个互助互帮的共赢平台。9月22日下午,广东省佛山市南充市商会成立庆典在南海区南国桃园枫丹白鹭酒店隆重举行。

6.png

2.png

庆典大会现场

 当天的成立庆典大会上,举行了商会启动揭牌仪式,对新选出来的会长、理事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进行授牌仪式;为了更好的服务好商会会员,商会与法律、财税公司、银行进行现场战略签约;广东南粤银行授信南充商会5亿元,并当场进行了签约仪式,多家商协会发来贺信,热烈庆贺广东省佛山市南充市商会成立。

1600980415888764.png

全体起立,唱国歌

1.png

佛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宇明宣读批复文件

4.png

5.png

商会揭牌仪式

  出席庆典的领导和嘉宾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外办事处二级巡视员王强,原广东省司法厅厅长副巡视员兼警务督察总队长、现佛山市南充商会名誉顾问严贤德,广东省工商联宣传调研部处长高超,广东省工商联原副巡视员萧高潮,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南充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方军,南充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陈果,南充市工商联科长赵忠平,南充市经济合作外事局驻广州办事处科长岳阳,佛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宇明,佛山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坚,佛山市工商联会员部副主任杨俏玲,南海区工商联冯纫芝副主席,原南海区工商联书记南海区档案局副局长、现佛山市南充商会名誉顾问董友武,广东四川仪陇商会佛山分会执行会长易正义,佛山市江西南昌商会会长李昌安等,以及600多家知名企业,20多家商协会和广东电视台及多家媒体出席见证了本次活动盛典。

13.png

第一届商会会长授牌仪式,颁牌领导:佛山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宇明

9.png

   佛山市南海富球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芝兴、佛山市南充商会会长罗芝兴

    让南充人在佛山有个温馨的交流平台

  会长罗芝兴首先致辞,他借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拉开了当天大会的序幕。他说,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的认可。  

他认为,成功的企业家需要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聪明才智,但更多的是得益于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党的富民政策。企业家要懂得回报社会,肩负起对社会的感恩责任。他还强调,作为企业家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做一个有良知的企业家。

罗会长讲到,佛山市南充商会目前有160多个会员单位,30多个理事以上成员单位,涉及行业有铝材铝门窗制造、市政地产、路桥工程、纸品印刷、汽车配件汽修、环评环保科技、装饰装修工程、金融投资、国际物流、文化教育等。

 罗会长指出,南充商会的成立,让南充籍商界人士实现了从单打独斗分散式创业发展到互助共赢抱团式发展,将进一步搭建与政府及各商协会合作共赢的资源平台,让佛山成为南充人的第二个故乡,让旅居在佛山的南充人有一个温馨的,良好的交流平台。 

10.png

     佛山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坚

 陈立坚副主席希望商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学习引导会员企业增强四个意识,要健全完善和规范各项制度,把商会逐步建设发展好,正确引领会员的法治观、事业观、财富观。使商会成为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商会。

11.png

四川省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南充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方军 

欢迎回乡发展

 杨书记代表南充市委统战部和南充市工商联党组发表讲话,他相信在商会会长罗芝兴及商会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一定会把佛山南充商会越办越好,会员越来越多。杨书记表示,大家在家乡有什么需要?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他们,他们将会竭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服务好大家,同时也欢迎大家回家乡发展,南充有1.25万平方公里,其中省级经济新区临江新区有398平方公里。

12.png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外办事处二级巡视员王强                  

 围绕市场经济发展,要把民法、商法学好,用好。

王强振奋人心的讲话,赢得了乡亲们阵阵掌声,他首先总结和回顾了今年疫情初期,全球经济负增长4.8,而中国经济呈现负增长1.8,但中国今年到年底是正增长的,1-7月份四川全省GDP实现正增长,全国排第二位。  

 王强说在华南地区有370多万四川人,其中有2万多个企业家,有36个川籍商会组织机构,加今天新成立的佛山南充商会,一共有37个,广东省有21个市级城市,基本每个城市都有川渝商会。全国各省都成立有川渝商会,包括香港都有,澳门正在筹备之中。指导服务好在外的异地商会是他们的一项重要的职责。

对此,王强表示,他们将会对各秘书处进行培训,还会每年评选出十个在华南地区的优秀商会,三十家优秀的企业家,让大家学有标杆,干有榜样。

王强对新成立的商会寄予了厚望,希望商会有正确的政治自觉,坚持四个意识,牢记四个自信;希望商会发挥好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会员之间在同质同价的情况下,优先选择我们的会员企业,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战斗力,王强多次提到要向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

最后,王强特别指出,在当下国内企业经济形势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企业要调整好产业结构,要创新发展,结合佛山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机,要主动融入大湾区新建设新机遇,新发展。企业要加强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让企业有更强的生命力!一切围绕市场经济发展,要把民法、商法学好,用好。

15.png

南充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陈果

为南充籍农民工设立更多的服务机构

陈果充分肯定了佛山南充商会从筹备到成立短短的一年时间内,逐渐壮大,这也是广东第五个南充商会。他希望未来商会将会更多的服务于佛山和南充之间两地的经济交流。

陈果说目前南充在广东已经成立了南充籍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站、农民工综合党委、农民工维权服务站等一系列的服务机构,他期待未来与商会一起在招商引资上,共同做对外开放的桥头堡。热切期盼南充籍商界人士积极投入到南充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返乡创业,回报家乡,现场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家乡的投资环境及优势。

16.png

广东省工商联宣传调研部处长高超

 高超希望以后加强合作,加强服务,携手并肩,共同打拼,为川粤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png

19.png

18.png

接受贺礼

接着,由主持人代读南充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广东省綦江商会和广东国际商会汽摩配行业委员会发来的贺词。大会当天,佛山市南海区工商联、佛山市江西南昌商会、广东四川仪陇商会佛山分会和中山市宏鑫龙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纷纷送上贺礼。晚宴商会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及多轮抽奖环节,奖品丰富,获奖率很高,大家一面享受着丰盛的晚餐,一面推杯换盏愉悦的交流。

17.png

签约仪式

22.png

7.png

23.png

8.png

27.png

授牌仪式

21.png

答谢晚宴现场

25.png

丰富精彩的节目

办会宗旨

  据了解,以佛山市南海富球铝业有限公司罗芝兴、广东创一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陈兴易,广东杰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张雄、广东丰高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冯明君等三十多位南充籍企业家为代表,发起成立了佛山市四川省南充市商会。   

26.png

 南充商会将本着“以商养会”的办会宗旨,竭诚为会员单位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经济、技术、商务信息、展销会信息、交易会信息,出国、出境考察机会;组织会员开展各种有益的社交活动,诸如联谊会、恳谈会、协商会等,为会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形成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商会生态圏。    

 商会将以理事会为核心,组建专业的投资分析、政策分析与营运管理团队,合理利用政策优势,筹积资金进行风险投资与项目控股,为会员谋取福利。     

 佛山市四川省南充市商会将以南充人为媒介、以商会为平台,开门迎客、广纳善缘,以团结带领在佛山及佛山周边的川渝人士共同发展为目标,为会员朋友营造一个温馨的心灵家园。

14.png

 佛山南充商会是在国内抗疫取得伟大胜利、国内经济逐步向好的大背景下成立的。虽然她姗姗来迟,虽然小荷才露尖尖角,然而可以预见,随着粤港澳世界级大湾区的建成,未来的佛山必将仍是一块经济发展的热土,南充商会也必将成为非公企业人士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干大事的舞台!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