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南充网 > 新闻 >
 

光定位技术或解决“停车难、找车难”难题

 

近日,成都市民陈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上周末带儿子在环球中心补习完功课准备开车回家时,陈女士却发现找不到车了。拥有15000个停车泊位的环球中心地下车库无疑是“地下迷宫”,无助的陈女士花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找到车,甚至都不记得自己把车停在了哪一层。最后在保安的帮助下又用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车。

陈女士的遭遇绝非“个例”,地下停车场没有GPS信号,在大型停车场找车难是个普遍问题,在困扰着驾驶者的同时也考验着停车场的服务能力。在最近“双创周”上,成都光享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光享科技)利用“光定位技术”研发出光导航系统引发业内高度关注,找车难的问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

 

(光享科技CEO双创周期间接受媒体采访)

成都光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光通信应用和室内定位技术研发大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室内定位解决方案。光享科技自主研发的低密度光定位技术全球领先,具有精度高、成本低、易实施、维护简单、节能环保、用户体验好等众多优点。能为交通枢纽、医院、地下停车场、商场、体育馆、图书馆、博物馆、矿山等场所提供精准的室内定位和导航、精准促销、数据分析为一体的综合服务。

 

据了解,当前普遍使用的地图导航是利用GPS卫星定位技术实现导航,必须依附于网络信号,GPS信号在室内容易被墙壁阻隔导致无法使用,所以室内无法采用GPS来实现定位导航。而低密度光定位技术,用少量灯光发出的光线就可以完成室内的精准定位和导航。

光享科技CEO表示,适用场所只需更换少量的带有特定芯片的灯具,发出可见的光线与手机内的多个感光元件形成交互,进而实现无信号无网络的导航功能。在地下停车场无网络、无GPS、无WiFi信号的情况下,利用光定位技术实现了精度为2米的导航,方便市民找到车与出口。APP不仅支持反向寻车,还提供找出口、停车场安全求助、停车比价、洗车优惠券、商场导购等功能。该APP即将上线“车行导航”和“车位预约”功能,用户可以在家提前预约目的地商圈停车位,即使该车位在地下停车场,通过该软件也可以直接导航至预定车位的准确位置,无需用户在停车场反复寻找,解决了节假日高峰期,车主对“停车难”的忧虑。

“我们的软件为公益性软件,目前已经对成都20多家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了建设,并投入使用中,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就是其中一家。用户只需要提前下载‘光享指南’APP,停车后打开APP,记录当前停车点位即可。”负责人介绍说,光享科技团队计划将“光定位技术”推广至全国,届时,困扰众多车主的 “停车难”“找车难”等一系列难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